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心簃前

明不明天都无所谓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8月20日:诸事不宜  

2012-08-21 11:29:47|  分类: 红尘滚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昨天一早六点半,给即将远行的同事发个信息祝愿一路平安。回复很简短:放心。

到了公司,刚忙完手头工作,MG(受到博友的启发)打电话来,说一政府部门的朋友老人去世了,要我帮她通知公司,俺赶忙找主管领导和公司老总,最后确定公司办公室主任出面,我及那位厚道老哥三人代表公司去吊唁和慰问。于是叫上司机又回到市区,冒着闷热的天气去找花店扎花篮,这时候MG发信息说给她随份子。我郁闷的回复:貌似你每次出门都有事需要我垫钱啊,你回来要请我吃螃蟹。

回答说:没问题,牵一头牦牛回去。

纳闷,内蒙草原也不出牦牛啊,这思维也太跳跃了,或许,是地理知识太匮乏了。

郁闷,都说周一是黑色的,果然,一上班不仅奔波,还损失几张大钞。

吊唁完成,已经中午十二点半了,厚道老哥说去他家门口吃火锅吧,正好他上中学的儿子在家没午饭,于是汗流浃背的吃了一顿传统碳火锅。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,俺对老哥说咱俩别回公司了,我坐公交车回家,让办公室主任和司机回公司就是了,老哥自然赞成。

可是等我坐公交转地铁,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,才发现黑色星期一在延续,原来我没带钥匙,钥匙放在书包里,书包放在公司,我的口袋里,只有手机和公交卡。

天气越来越闷热,路边阴凉处一群人汗流浃背的打牌,凑过去看了一会,没意思,漫无目的的走,发现一家工商银行,进去,找个离空调近些的地方,坐下。

怪不得银行里总是有很多老人,原来不都是来取退休金的,是来乘凉聊天的。

不会我将来也是这样的生活吧?

发呆了一个小时多,看看时间妻子该下班回家了,起身离开。

晚饭后,妻子说出去走走,拿上把扇子就出门了。

黑色星期一依然延续,走到离家两公里多的地方,狂风骤起,电闪雷鸣,拉着妻子快快往回走,人家并不着急,说淋点雨也没什么。

是不是她想起了那首台湾的校园歌曲:轰隆隆隆隆打雷了,哗啦啦啦啦下雨了,看到大家都在跑……

现实可不浪漫,我拿扇子挡住妻子的头,我自己就从头到脚湿透了。

MG没有信息来,肯定是非常疲倦,到是一起前去的小伙子说:当地接待我们到德根塔拉住蒙古包。我去过那地方,四子王旗,神州飞船降落的草原。

不管这一天多少不顺的小事,至少他们顺利抵达700公里外的大青山脚下,值得欣慰。

上网查了一下黄历,上边说:诸事不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6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